小园迩

一颗追剧的🌽
CP多/喜欢磕BG/非主流颜狗/墙头多/容易炸毛/只搞演员

T Magazine 春夏篇


以下是我为了这张争议颇大的特写照写的小论文:


当我第一眼看到这张图的时候,我的内心活动和大部分人的一样——冲击。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。


区别于所有的景别,特写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打破所有的安全距离,把人直愣愣的甩在你面前。半身照与全身照更让人感觉舒适而正确。而当这样的安全距离被特写打破时,通常我们的大脑做出的反应是紧张与防备,集中所有的注意力,乃至抵抗。


于是大部分人开始反感,甚至无差别攻击春夏,以及照片的拍摄团队。


“好吓人。”


“好惊悚。”


“妆发有毒。”


……



当我第二眼看向这张特写时,我想到了一个人—— Twiggy


这位英国模特开启了一个新时代的时尚审美:消瘦、病态、雌雄同体。


她那双过于巨大的,带着独特眼妆的大眼睛,至今都会看到时尚圈的各种致敬。


当然,我并不是认为春夏在引领 Twiggy那样的风潮,虽然她曾经“客串”过模特,但毕竟她是演员。


是的,她是演员,于是我又一次看向这张图,我看到的是《惊魂记》中的那个角色,同样上挑的眉峰,同样瞪圆的双眼,充满戏剧张力。突然很想知道她到底看到了什么?她下一秒将会是什么样的表情?她会惊呼,或是默默流泪?情绪在涌动,在眼中流动,在微张的口中呼之欲出。


然而时间定格在这一刻,你永远也不会知道。


再后来,我想到了她处在的娱乐圈,多的是精致、梦幻、仙气飘飘的美人,美得像私人订制的商品,放在梦幻的滤镜盒子里,任君挑选。像春夏这样毫无保留把自己放在镜头面前的女演员,太少了。她不一定会带给你美的享受,她会带给你一些不同的东西。


普通的杂志图我看看便罢:我觉得这条裙子很漂亮,这条项链很美,这双鞋很独特,它是什么品牌的呢?也许有机会我也去试试。仅此而已。


我很享受看春夏拍的这类图,它能让我思考,让我找到它可能在致敬的作品或者文化,像在考古,像在引经据典。我的 mind palace 又多了一份可查阅的档案。


再然后……


我第一次发现她原来高低眉这么明显,第一次发现她的鼻翼有一些些宽,第一次仔细地观察她五官的轮廓……


这是一张属于演员和角色的脸。


如果我有幸向你介绍她,她叫春夏。





代表作:

《踏血寻梅》

《刀背藏身》

《明月几时有》


即将上映:

《恋曲1980》

《怪物先生》

《风再起时》

《限期破案》

……




评论

热度(12)